手机看新闻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合景领峰 2019-06-17 11:32:44

[摘要] 合景领峰与眉山携手共承非遗文化,讲苏东坡传说,做非遗传承人。时隔千年,我们又将重述经典,回望苏仙。

溯源眉山千年,辉耀无限未来。时代眉山,文脉澎湃,一代文豪,炳耀千古。千载诗书城孕奇蓄秀,苏东坡传说源远流长。苏东坡的故事照见眉山的山水,苏东坡的功德文望和嘉言懿行,交融眉山的人文风貌与生活气质。此次,合景领峰与眉山携手共承非遗文化,讲苏东坡传说,做非遗传承人。时隔千年,我们又将重述经典,回望苏仙。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现场活动画面。

“世界走近东坡,传承有你有我”。6月14日,由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眉山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眉山市文物保护研究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由合景领峰冠名协办的“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启动仪式晚会,在合景·领峰艺述中心隆重举行!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启动仪式剪彩。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友洪及四川工商学院评委代表钱云华出席并致辞。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曲红;眉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杨宇;眉山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 台长王军;眉山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名伟等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刘友洪局长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苏东坡是眉山深厚历史底蕴的浸透者,走近世界眉山必然就要走近东坡、了解东坡,传承东坡。让眉山儿女从一代文坛巨匠的光辉之中提炼传统,予以发扬光大。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刘友洪局长现场致辞。

而钱云华老师则从学术以及城市文化守护的角度,向当代眉山人民发起倡议,期待大家共镶盛举。他认为苏东坡文化是眉山的人文根脉,要想城市持续繁荣昌盛,就必须对根脉进行持续的维护与滋养,需要一代代人不断重述与传承。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评委代表钱云华老师现场致辞。

启动仪式的精彩看点远不止两位大咖的重量级发言,精彩而精致的节目,完美演绎苏东坡文化的深厚内涵,点燃了与会嘉宾的热情与活动的声势。

中华墨舞,水墨篆心,舞蹈强劲的肢体动作与书法墨迹奔放的张力融合,表现出强烈的视觉动力和艺术美感,仿如东坡再世,书就锦绣华章。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中华墨舞。

汉服群舞,礼仪之邦,精致考究的中华衣冠与柔美优雅体态的表现交汇,展示出非凡的大国气象与文化自信,堪比三苏雅宴,词赋歌舞升平。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汉舞礼仪之邦。

最惊喜的节目莫过于李荣喜老人带来的定制评书。

数十年来,他喜说眉山人和事,爱谈古论今是与非…”宽广的音域,淳厚的嗓音,他凭声音就能对人物进行生动塑造,将人物形象描绘得惟妙惟肖,这个在收音机里响了20年的声音,对每个眉山人都并不陌生。作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评选出的“民间艺术曲艺表演大师”李荣喜,长期以来热心弘扬眉山传统文化。本次启动仪式,他又一次让苏东坡故事活了起来!阵阵回应的热烈掌声,也将仪式引向了高潮。

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民间评书家李荣喜专场演绎。

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只是这场文化艺术盛宴的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在领峰艺述中心,将有无数精彩的东坡故事来自眉山人民之口。世界走近东坡,传承有你有我,我在合景·领峰等您为眉山重述东坡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坡
      • 仁寿
      • 彭山
      • 洪雅
      • 丹棱
      • 青神
      • 天府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